書名:浪人天涯

作者:Twentine

設定:江湖尋仇、女主武功高強、男主殘疾、男大女小年齡差

推薦指數:9.5/10

 

簡介:

男主角孤鳴是個浪人,浪人在本書中是無父無母,無依無靠,沒有歸宿的存在,

因為從小流浪,要想生存就得讓自己變強、過著刀尖舔血的生活,養成浪人堅毅過人的性格。

燕孤鳴招惹上仇家,被斷了一臂,後被女主角風天涯發現,

風天涯便將燕孤鳴撿回她杳無人跡的居處——天涯峰。

燕孤鳴身上的傷好了點後,與風天涯一同踏上旅途,

展開一連串與其他配角的邂逅,開啟後續跌宕起伏的故事。

 

心得:

很久沒看這部小說,這次重看應該是三刷了,

依舊讓人上癮,忍不住一口氣看完。

這本書的設定太戳中我的萌點了!

無論男主角或女主角的個性我都很喜歡,

 

燕孤鳴身形高大結實,就算斷了一臂,仍能看出過去的他擁有極強實力。

有著沉默寡言的性格,散發生人勿近、鋼鐵般冷硬的氣場,

唯一的例外是對風天涯,一個小他十二歲,武功卻強的不像話的小ㄚ頭。

看著高冷冰山男主逐漸被活潑直率女主攻略,中間的互動真的超~~甜,撩的人心癢癢

 

風天涯自小住在與世隔絕的天涯峰,有位武功高強的師傅,習得一身不凡武功;

因為長期少與人接觸,風天涯是不受禮教束縛、隨心所欲的,

她善良,心軟,喜歡救人,因為武功高強,書中只有看風天涯秀的部分,

身為女性讀者,閱讀體驗真的很棒啊~

 

在晉江上看到有些讀者認為男主又老又殘配不上女主、男主不配稱為忠犬等等,

但我認為,言情小說男主角,不是只有臉蛋白皙、玉樹臨風的屬性有市場好嗎!

我就特別喜歡燕孤鳴這種皮膚黝黑、身型健壯,

就算身有殘疾卻反而形塑出「很有故事」韻味的男主~

 

此外,我也很喜歡燕孤鳴堅毅、命強、低調的個性,

不向女主角誇耀自己過去的豐功偉業,超加分

後面男二出現,男主默默吃悶醋的樣子也很可愛。

 

讀言情小說很重要一部分是男女主角的性格、設定戳中自己,才能看得開心

總結而言 浪人天涯這部小說特別對我胃口,超久沒有沉浸在小說中無可自拔了

而就算是重看,這本書還是讓我什麼都不想做,只想一口氣看完它,

超超超好看,大推!!!

喜歡故事設定、角色設定的朋友必看

如果沒有被戳到萌點,有T大文筆保證,絕對也是佳作以上的好作品,推薦給大家~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Emma's 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