書名:烏雲遇皎月

作者:丁墨

推薦指數:7/10

設定:

男女主皆高顏值、雙C、男主學霸、破案解謎、穿越時空

 

簡介:

她就像個小太陽,
我是躺在太陽下的旅人。
因她照耀,终于抬頭哭了。
——
硬漢汽車修理工VS二萌女作家的愛情故事。

主角:譚皎、鄔遇

配角:沈時雁、壯魚等

 

佳句摘要:

現在才知道這樣的時分,生離死別都是安靜的,

沒有什麼轟轟烈烈,沒有衝冠一怒為紅顏,

也沒有什麼奇蹟。

可我知道,我能感受到的,他也能感受。

那份感覺,只屬於我和他。

這種事,對於女人來說,

不僅僅意味著得到陌生、羞澀、刺激的快樂。

還在於,妳真的會被迫面對另一個自我。

當他驅逐著妳、引領著妳,

到達另一個世界的巔峰時,

所有的羞澀、矜持、恐懼妳都不得不放下,

妳只能隨著他起舞,只能被他征服,

也無法抑制地想要征服他。

 

妳只想和他在一起,否則妳不再完整。

 

(還有超多佳句!丁墨的文筆很好)

 

心得:

丁墨不愧是丁墨,

2013年至今開始看言情小說,

讀過的大陸原創文沒有千本至少也百本以上,

看到現在口味越來越挑,

找書直接從口袋名單作者找

Twentine、九鷺非香、丁墨、紫薇流年),

很久沒有把一本言情小說好好地從頭追到尾了!

 

《烏雲遇皎月》這本書寫作手法十分特別,

讀言情小說這些年是第一次看到這種寫作手法,以雙向第一人稱推進故事。

 

女主角譚皎為網路上小有名氣的懸疑愛情小說作家,

男主角鄔遇初見時是頂尖大學碩士生,兩人在遊輪「滇美人號」初次相遇,離開遊輪後,

命運又將兩人緊緊繫在一起,開啟後續一連串在時間中穿梭的故事。

 

本書讓人看下去的動力在於作者隨著故事發展,

會埋下謎團和伏筆吸引讀者繼續一探究竟。

時間線的安排上需要跳脫常理來看,

不擅物理的人大概很難理解,但作者創新的題材值得肯定。

 

個人認為《烏雲遇皎月》的好看程度不如丁墨大大的其它幾本經典(《他來了,請閉眼》、《美人為餡》)

大概是因為有些情節被我不小心猜中了就沒有被嚇到、驚嘆的感覺。

 

對這本書的男女主角也沒有特別有愛,

情節的安排我覺得有些地方不太合理、有些牽強。

例如女主譚皎只是位擅長懸疑推理的作家,

念的還是三流野雞大學(作者的設定),警方居然肯聽她的各種推理,

而不是請更專業的人來(例如有犯罪心理專業的人)😂

覺得這點蠻讓人出戲的,感覺像因為有女主角光環所以能各種開外掛。

 

女主角的個性個人也沒有特別喜歡,動不動就一直哭,

在讀者角度會覺得很難帶入(畢竟沒有到讓讀者感動到哭的程度)看到後有點惱人。

男主硬漢修理工的屬性大概是最初吸引我看這本書的一大主因XD

男女主角在人物塑造方面我認為沒有十分突出,

不確定是否和雙向第一人稱的寫作手法有關。

對於反派的背景故事、性格刻劃也沒有太多著墨。

 

在《烏雲遇皎月》中看的出來,丁墨大大依舊擅長描寫一群人中大家心思各異、

各懷鬼胎,緊繃情緒暗中流動的氛圍不過也因此有點既視感。

 

但 再怎麼說這本書還是讓我看完了!

而且丁墨的文筆真的品質保證,無論是描寫情感、

背景地點、大自然等等,皆用到許多很好的譬喻,

讓讀者能沉浸在故事的氛圍中。

 

雖然沒有超越前作的驚艷,《烏雲遇皎月》仍是本不錯的作品,

推薦有閒暇時光、書荒的朋友悶~

arrow
arrow

    Emma's 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