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天剛看完2016年的舊番《我的英雄學院》第一季

我的英雄學院 第二季.jpg

動漫名稱:我的英雄學院(簡稱:我英)第一季

原作:堀越耕平

動畫製作公司:BONES

(此公司代表作有:鋼之煉金術師、絕園的暴風雨等)

個人喜好程度:7/10

熱血程度:3/5

畫風:3/5

劇情:3/5

動畫流暢度:4/5

角色設定:4/5

 

簡介(無雷):

《我的英雄學院》世界觀設定為

大多數的人都擁有「個性」,

可以將「個性」理解為超能力。

社會上利用「個性」做盡壞事、

擾亂社會安寧的人

在作品中通稱為「敵人」( ヴィラン ),

而阻止敵人作惡、

救人於水火之中的便是「英雄」。

 

主角綠谷出久從小便立志要成為英雄,

卻被判定為少數天生無個性者。

為此他消極過,崩潰過;

但並未放棄希望。

出於喜歡英雄的心,

綠谷用心製作分析各英雄個性、事蹟的筆記本,

而這本筆記本日後也多次成為幫助他的關鍵。

第一季的故事線戰鬥場面不多,

後期才有較熱血的戰鬥。

故事主線圍繞在

主角如何從看似毫無用處的無個性者,

一步步成長為能在戰鬥中發揮自身價值的人。

第一季中綠谷已經順利進入雄英高中,

第一季後半主要講述在雄英發生的各種事件。

 

主角與私心喜歡的角色:

綠谷出久(暱稱:笨久)▼

綠谷.jpg

圖源

Emma簡評:

一開始看主角那麼弱會有點沒耐心,

但看下去會明白他的善良,

也能看見他的成長。

 

爆豪勝己▼

爆豪.jpg

圖源

Emma簡評:

能力很帥很強,

卻是個討人厭的霸凌仔....

不知道會不會帶給觀看的

青少年or小朋友不良影響

 

轟焦凍▼(私心最愛的角色

轟.jpg

圖源

Emma簡評:

能力超帥又超強,

可惜第一季戲份不多QQ

 

歐爾麥特▼

歐爾麥特.jpg

Emma簡評:

劇情中最強的英雄、和平的象徵

在第一季中戲分頗多!

 

心得:

在看我英的過程中,

前期一直糾結「綠谷到底最後會不會變強一點」

還好繼續看下去有看見他的成長。

整部作品的戰鬥畫面流暢,

作畫也沒有崩壞。

畫風Emma個人覺得不是我喜歡的類型;

打鬥方面沒有到非常熱血,

還okok而已。

但因為想看之後主角的成長,

以及轟的表現,

所以之後會繼續追第二季!

 

Emma很喜歡這部作品主角不是天才的設定,

看著綠谷的絕望和悲傷,

蠻能同理他的感受的。

畢竟大部分的我們都不是天才,

當身邊出現才能出眾、

樣樣出色的同儕時,

難免會自卑、會對自己失望;

面對此情況綠谷沒有因此擁有扭曲的心,

相反的,

他仍保有善良的個性,

樂於在他人有難時挺身而出,

即便自己無法全身而退。

個人覺得這樣的設定很勵志,

能讓大家產生共鳴,

並隨著主角的成長一起感動。

 

此外,

作者在刻劃角色性格方面個人覺得算成功,

主要角色都有鮮明的人格特質和「個性」,

某些「個性」很特別,

有眼睛一亮的感覺。

 

總結而言,

單就這部作品第一季的表現,

算是閒閒沒事可以追的動漫,

但沒有追也不會有錯失神作的損失~

推薦喜歡勵志動漫的朋友

(但若是要追求刺激、

很燃的戰鬥劇情的話,

我英可能會讓你小小失望><)

 

感謝您的收看,

喜歡我的分享可以推推我的文章,

或是分享給其他有興趣的朋友

也歡迎留言交流心得哦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Emma's 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